[英國] 倫敦/柯芬園【Shoryu Ramen】正宗日式拉麵 招牌昇龍拉麵

當初離開台灣時,就怕在英國吃不到拉麵,因為通常在國外的生活就是得自己煮,而拉麵看似好煮,但其實主要著重在湯頭部分,身為忙碌的上班族,誰有時間搞那個湯頭啊~~~
不過還好,在倫敦光日本料理店就好幾家,而讓我覺得不錯且接近亞洲口味的拉麵大概就是這間...昇龍拉麵了Shoryu Ramen!


昇龍拉麵在倫敦跟英國都有好幾家的分店,而我們這次品嚐的是位在柯芬園。


為什麼會選這家分店來吃呢?因為拉麵整個都半價啦~~難怪大排長龍~~


店外裝潢十分有日式風格,店員在帶位時,還會擊鼓且喊一聲「一拉修一媽誰~~~(歡迎光臨)」。
整間店的店員都是老外,聽老外講日語有說不上的奇怪...


店內裝潢明亮整齊,座位分別有坐位區跟站位區,站位區也太日本風味了吧~~看到一群老外站著吃拉麵,真的很奇妙!


生意真的很好,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才輪到我們...


牆上還畫著男子漢應當穿著的丁字褲,每個背影都讓我聯想到兩津勘吉。


桌上的佐料,還有近日主打的割包,不知道為什麼割包在英國很紅,小小一個£8.5,我還不如回台灣菜市場買一個三十塊台幣...


這是拉麵部分的主要菜單,詳細菜單可上官網觀看:點我看詳細菜單




這是我點的Kotteri Hakata Tonkotsu,因為我選麵條硬度為Hard,所以吃起來Q彈有勁,蠻好吃的!
湯頭部分因為是豬骨高湯熬煮,所以整體口味濃郁鮮甜,芝麻香衝刺整個鼻腔,跟麵條口感整個融合,個人蠻推薦的!


而這是朋友點的Kimchi Seafood Tonkotsu (s),翻成中文就是泡菜海鮮豬骨拉麵。
看得出來用料蠻實在的,三隻大大的蝦子直接擺上,因為是泡菜口味的關係,湯頭有些許微辣,整個順勢把味道提升起來,也是蠻不錯且用心的一碗拉麵。

在英國,有不乏許多日本餐廳,但通常價位都不低,而昇龍拉麵,既平價且美味,很符合住在倫敦且想念日本料理的小資上班族喔!!!

昇龍拉麵 SHORYU RAMEN (Covent Garden)
Address: 35 Great Queen Street WC2B 5AA
Monday~Saturday 11:30 - 23:00 / Sunday and Bank Holidays 12:00 - 21:30
Website: www.shoryuramen.com
✤更多歐洲各國、日本、東南亞、中東、非洲等地、美國、南美洲、澳洲、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,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