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部] 台南市中西區【阿湯哥手工麻糬】特色紫米麻糬 一定要吃的美味

麻糬,廣為人知的點心,但小小的麻糬也有許多不同的吃法,你知道嗎?今天讓我們帶你們去一間特別的店來體驗一下小點心,大不同。

阿湯哥手工麻糬正是我今天要帶大家一起見識的店,在介紹商品前,我要先介紹這樣創始人-阿湯哥,阿湯哥原本是一名刑警,但後來因為工作上遇到了挫折,因緣際會下,他回到了家鄉學習製作麻糬的技術,從而開啟了他的麻糬人生,他改變了以往用糯米製作,改用紫米作為原料,紫米比起糯米健康,而且糯米容易脹氣的問題也不會在紫米身上發生。

第一次來到這家店的店面,溫暖的橘紅色的配色以及門口巨大的吉祥物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


進到店裡面後,旁邊就是一個透明的玻璃帷幕,裡面正在製作著麻糬,為了讓顧客可以安心以及讓顧客了解麻糬的製作過程,老闆特地在把製作麻糬的地點放在進門的地方,讓客人除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麻糬,也可以知道麻糬真的都是現做的!

店員在我們面前熟練的包著麻糬,一顆顆圓潤飽滿的麻糬就在我們面前成形,做好了之後就直接放到櫃檯上,供顧客挑選,上面有芝麻、花生、綠豆、紅豆…等口味。除此以外,對面也有放了各種不同的商品。


後面的牆上也有掛著許許多多對於麻糬的介紹,首先紫米擁有著豐富的微量維生素,對身體有著極多的好處。

而不同口味的麻糬對於身體也有不同的好處,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以及想要的功效進行選擇,或是直接購買綜合口味的麻糬來好好品嚐。


而且,老闆也研發出來每種麻糬的最佳吃法,避免麻糬上面的粉掉落,沾到自己手上跟身上,到了現場也不要忘記跟他們索要名片,好讓你的親朋好友們一起來分享這些有趣的吃法。


第一個品嚐的是芝麻口味的麻糬,一口咬開裡面滿滿的芝麻內餡,嘴巴裡面瞬間充滿芝麻的香味,紫米並不像一般糯米一般淡而無味,反到中和了芝麻淡淡的苦味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

第二個吃的是芋頭口味的麻糬,其實我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芋頭的味道,可是當我咬下這芋頭麻糬時,綿密的芋頭內餡帶著淡淡的芋頭香味充斥我的口中,並沒有討人厭芋頭的土味,反而有股清香以及甜味不斷衝擊我的味蕾,讓我對芋頭的看法徹底改觀!


接下來要介紹一款特殊的麻糬-巧力麻糬!對!你沒看錯,老闆使用苦甜熔岩巧克力做為內餡,苦中帶甜的內餡,咬下去巧克力的香甜絲滑柔順,咀嚼時淡淡的苦味提攜著甜味,不斷在口中環繞著,依稀可以感受到那股彷彿經歷過萬般歷練的苦盡甘來,不會像一般的巧克力那麼的死甜,就算是不愛吃甜食的人也會愛上這種滋味的。


再來要介紹的是這裡季節限定的特色商品-草莓麻糬,裡面包裹著一整顆草莓,沒錯!一整顆新鮮的草莓包入裹著紅豆餡的麻糬裡面!一口咬下去,鮮甜的草莓果汁在口腔中爆了出來,與帶有甜味的紅豆內餡相互交融,一口咬下去,酸甜的口感在嘴中來回遊盪,彷彿初戀一般酸甜味,讓人不斷的回味。



最後要介紹的是盛夏最的「涼」伴,冰淇淋麻糬,一般的認知裡面,麻糬不是熱的就是常溫,因為糯米如果經過低溫就會變硬,失去原本的Q彈,但紫米做成的冰淇淋麻糬就沒這一方面的問題,退冰後,麻糬皮依舊有嚼勁,搭配著冰涼的冰淇淋,讓炎熱的夏天多了一個美味陪伴。如果你來到台南,一定不要錯過如此匠心獨具的阿湯哥手工麻糬!


阿湯哥手工麻糬
電話:06-2227511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78號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
官方網站:www.a-tangs.com
✤更多臺灣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屏東地區美食推薦,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